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跳票/變賣廈門貨運站 遠航求現2.3億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黃建國 黃漢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15 0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支付中油油款跳票,到積欠民航局4486萬,如今連ICH國際票務清算中心,也有近6千萬帳款未清,遠航被暫停會員資格;資金大缺口遠航今天緊急強調,民眾權益不受影響;只是深入研究財務報表,卻發現遠航赤字嚴重,尤其業外投資高達5.60項,但幾乎虧損連連,一年就虧上27億。

儘管還正常營運,遠東航空卻是欠款問題一樁樁,甚至被ICH國際票務清算中心暫停會員資格,還能飛嗎?缺口能弭平嗎?遠航營運信用岌岌可危。

遠航公關經理張有朋:「跟東航的合作的這個部分,那它的這個清算的機制,是不受這樣的影響,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都可以向所有的乘客保證,在濟州中轉,不論你是轉到上海、北京或瀋陽,都沒有問題。」

保證沒問題,只是光目前欠款中油1億2千萬、民航局規費4486萬,另外ICH未結清帳款184.8萬美金,而員工年終同樣都是一筆不小支出;成立51年,怎麼突然財務吃緊,深入追蹤,遠航主要股權分散,步調不一致,成了致命傷。

根據了解,原先遠航主要股東,包括AIG集團、中華開發、國華人壽,以及擁有5%的華航,但等不到兩岸直航,AIG先將9%股權出清賣給馬來西亞大家集團,之後遠東集團也以裕民航運名義,陸續收購15%股份成了最大股,然而卻遲遲無法插入董監事運作。

再調出遠航財務報表,高鐵衝擊加油價高漲,去年本業損失3.7億;這不是最慘的,業外投資股票和基金虧了17.7億,其他洋洋灑灑,包括大陸公司、投顧公司、科技公司,5、60個業外投資損失27億,加起來去年總共虧到30億以上。

張有朋:「我們可能要回歸本業,在最近2月底左右,我們會有一筆大約,兩筆業外投資處份的收益的現金進來,大約是2.3億左右。」

強調回歸本業,目前只留下賺錢的易飛網占38%股權,台灣航勤市價1.5億,和虹頂百分之百主導權,至於小宗的還有復興航空、德安航空,其他全早就變賣;這回即將轉現的,就是出售廈門貨運站及高雄空廚的總額。

財務報表赤字驚人,股東各個悶,只是這回遇上資金缺口,遠航表示,出借給吳哥航空還有7億欠款,但為何不追討,也成了眾人疑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遠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67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