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紙袋一天賣上千 動漫市場飆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15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動漫商品已經成了兵家必爭之地,根據統計,2011年的產值高達6千億台幣,究竟有多ㄏㄤ,從世貿的國際書展來看, 隨著動漫畫所衍生出來的相關商品,包括杯子、衣服、小飾品等,這幾天熱賣的程度,甚至已經超過了漫畫本身,小小的一個紙袋就可以賣出一天10萬元的業績。

這是哪個攤位,要進場還得先排隊,他們可不是等著買書,全衝著週邊商品而來。民眾:「這是夏娜的茶杯,這個是夏娜的抱枕。」記者:「花了多少錢?」民眾:「3000多。」

動漫商品有多ㄏㄤ,從今年書展就可以一窺究竟,冠軍就是這位紅髮紅眼的可愛高中女殺手「灼眼的夏娜」,像是這個99元的紙袋,每天可以賣出上千個,週邊商品進帳50萬,甚至超過小說本身的收益;另外死亡筆記本的環保袋,一天也能賣出500個左右,至於KERORO軍曹可愛的金屬夾,在展場中也能熱賣個700組。

根據調查,動漫市場年齡層相當寬廣,產值也逐年飆升在台灣從2001年的1334億,去年增加到3609億,預計2011年時將到衝破6000億大關。業者:「漫畫只有一套,但是週邊卻有好幾百種,所以對整個效益來講,他的產值週邊反而大於漫畫。」

不管是杯子、衣服、帽子還是小飾品,這些從漫畫衍生出來的周邊商品,如今夯到不行,魅力甚至蓋過的漫畫本身,難怪精品業者也打算搶攻這個族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75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