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跳票/欠款逾2億 遠航出現財務缺口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黃建國 黃漢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14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支付中油油款跳票,到積欠民航局4486萬,如今連ICH國際票務清算中心,也有近6千萬帳款未清,遠航被暫停會員資格;資金大缺口,遠航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已經和大陸東方和南方航空協調,民眾權益不受影響,而立即處份業外投資,收取現金週轉。遠航說,如今全然回歸航空本業,要渡過這次難關。

欠款問題一樁接一樁,遠東航空爆發財務危機,如今還被ICH國際票務清算中心,暫停會員資格,眼見營運信用岌岌可危,遠航緊急跳出來對外說明。

遠航公關經理張有朋:「跟東航的合作的這個部分,那它的這個清算的機制,是不受這樣的影響,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都可以向所有的乘客保證,在濟州中轉,不論你是轉到上海、北京或瀋陽都沒有問題。」

另外遠航國內及國際飛帛琉與濟州島,也強調旅客權益不受影響。

只是光目前欠款,中油還有1億2千萬,民航局規費4486萬,另外ICH未結清帳款,184.8萬美金,而員工年終同樣都是一筆不小支出,怎麼付,成了問題。如今遠航積極處裡業外投資,要來補足缺口。張有朋:「我們可能要回歸本業,在最近2月底左右,我們會有一筆大約兩筆業外投資處份的收益的現金進來,大約是2、3億左右。應收款我剛剛強調,總共大約是14億,吳哥航空是最大的一筆7億。」

加上眼前馬上要面臨的,包括2月18日前,得還民航局4486萬,否則可能被停權甚至扣押資產,另外接下來,還有中油第二波還款及員工深資,到2月底,必須結清ICH帳款,及第三波中油油費3千萬,而3月5號,還得發得出員工年終及最後一筆中油款項。

對於民航局長張國政說,沒信心,就不要買機票,遠航表示尊重,但不以為然。目前全力補足資金週轉問題,遠航現在只能靠國際航線,甚至期待兩岸直航,來挽救這次重大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903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