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億豪宅晚上變夜市?柯市府挨批掩非法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20:25

北市士林夜市附近一棟價值上億豪宅,到了晚上一樓竟淪為夜市,因為附近有不少無照攤販營業,更擋住社區車道視線,就擔心會造成危險,他們控訴北市府竟用「攤販精進計畫」方式,變相讓無照攤販就地合法,而且事前都沒有先溝通,北市府則回應,住戶有不同意見會再討論。

圖/TVBS

 
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不少攤販就擺在人行道上,路邊站滿排隊人潮,這裡是通往士林夜市的基河路,但現在附近住戶抗議,無照攤販擋住市區車道視線造成危險。

社區主委:「車道旁邊那個(攤販),根本就阻礙所有出路車視線,所以在那邊也發生好幾次擦撞跟車禍。」

短短3年社區門口就有24起車禍,這棟位在基河路上的何宅,每戶七千萬到一億白天是豪宅,到了晚上一整排攤販營業,不只安全問題,產生噪音髒亂,更讓他們氣的是市府僅用一紙公文,竟讓這些無照攤販要就地合法。

 
圖/TVBS

記者李作珩:「市府的夜市攤商精進計畫,就是在人行道上畫上像這樣的藍線,讓攤商要營業的話,只能在藍線的這一側。」

為了有效管理,2020年北市府頒布攤販長期精進計畫,簡單來說就是要將不合法攤販納管,可以就地營業,但問題是市府也有攤販管理自治條例,按理說位階比較高,要設在私人土地應該取得同意。

圖/TVBS

社區主委:「我們完全都不知道完全不清楚,也沒有人跟我們說也沒有人來跟我們商量討論。」

北市市場處長陳庭輝:「如果跟以前比起來確實是有提升,這部份我們當時劃設時候,離店面門口距離還有六米。」

市府說對於店家和社區的意見,會請市場處處理,如果涉及要攤販移到其他地方,10天內會和自治會討論,好吃好玩夜市的方便機能,卻成了豪宅住戶最大困擾兩樣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記者#討論#北市#車禍#安全#市場#擦撞#社區#豪宅#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2502

0.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