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挺不挺都為難」 他揭陳柏惟罷免案背後因素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09:47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TVBS)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TVBS)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舉行投票,隨著日期接近,加上陸續爆出肇事逃逸、電玩賭博等負面事件,罷免熱度越來越高。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從過去王浩宇與黃捷的罷免案民調中可看出,陳柏惟罷免案通過的機率極高,不過總統蔡英文至今沒有動作,是因為陳柏惟本身的形象充滿爭議,而且很可能會被罷掉,「當然不必撩落去」,但如果放著不管,任由藍營「刪Q」,對她也是不利。

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進行投票。(圖/TVBS)

 
更多新聞:不只蚵仔麵線!她起底主計長驚句 「水餃滷肉飯都死當」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TVBS》所做的民調,當初在罷捷案的選前幾個月,罷免同意票估計有4萬多,結果投出來是5萬多,最新民調顯示「刪Q」同意票將有9萬,遠超過門檻的7萬5千票,「以黃捷那樣的形象,都只差一萬多票就被罷掉,陳柏惟如何不緊張?事實上連林昶佐都得開始擔心了。」他認為,陳柏惟最近被挖出一些陳年舊事,去年(2020)選舉時沒有曝光的原因在於,大家根本沒想到他會當選,所以陳柏惟的當選,就是支持度的最高峰,後來表現不如預期,當然就逐漸下滑。

醫師沈政男分析陳柏惟罷免案對藍綠的意義。(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疫苗覆蓋率7成有望解禁? 羅一鈞:努力在月底達成

沈政男分析,陳柏惟罷免案對藍綠兩陣營有不同的意義。就藍營來看,如果陳柏惟成功被罷掉,會是朱立倫身為國民黨主席的一大勝利,也是2024拉下民進黨系列戰的第一勝,尤其最近朱立倫為了罷免案攻勢凌厲,確實能夠擺脫過於軟淡的形象。另一方面,以綠營來說,「刪Q」帶有蘇內閣信任投票的味道,也就是防疫成績的投票。滿意防疫的人不見得會出來投反對票,但等不到疫苗、或對疫情造成重大傷亡不滿的人,「會把陳柏惟當成蘇貞昌,海K一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政男#陳柏惟#罷免#蔡英文#蘇貞昌#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90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