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擾台、挨罵「蒼蠅嗡嗡叫」 吳釗燮:10/1不是好日子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3:49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昨日十一國慶,單日出動38架次軍機襲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創下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單日最多架次紀錄。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日)在推特發文批評,10月1日真的不是好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懶得再編造藉口了。

更多新聞:中共戰機擾台又撤我國旗 朱立倫:民眾蠻傷心

 

吳釗燮今署名推文抨擊中國解放軍破紀錄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他表示,10月1日真的不是好日子,中國解放軍空軍出動38架戰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創下單日統計最高架次紀錄。這是在威脅嗎?當然是!奇怪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懶得再編造藉口了。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在推特發文批評,10月1日真的不是好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懶得再編造藉口了 。圖/翻攝外交部推
此外,國台辦9月30日發千字文批評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指他藉各種場合、各種方式瘋狂散布台獨言論,還稱「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而已」,引發各界討論。對此,外交部僅以5字「不值得評論」回敬。

更多新聞:陸十一國慶派38架共機擾台 蘇揆:還有很多鴨霸行徑

 
Kolas Yotaka在推特回應中國批評。(圖/翻攝自谷辣斯推特)
對於中國的言詞暴力,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在推特寫道,「中國政府將我國外交部長比喻為蒼蠅,我很驚訝他們居然還有足夠活力(energy)到處侮辱別人」,文中用到energy一詞又有能源之意,讓不少網友大讚超強雙關,「看來中國是電力足夠了」、「英文的奧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國防部#外交部#國台辦#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0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