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金龍綁定數位五倍券 估計最快第4季見振興效益


發佈時間:2021/09/3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3:35
政院推出五倍券盼刺激消費。(圖/中央社)
政院推出五倍券盼刺激消費。(圖/中央社)

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希望達到刺激消費的效果,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於立法院財委會透露,去年三倍券領紙本券,今年五倍券選用數位券,他也肯定五倍券可拉抬今年經濟成長率。

不過楊金龍也坦言,台灣出口強勁帶動投資成長,但服務業受到疫情衝擊較深,消費動能也受影響,經濟狀況有點失衡。

 

振興五倍券紙本預訂邁入第6天,截至今天上午11時,超過983萬人預約,有機會在今天突破千萬關卡,已大幅超過數位綁定的384萬多人;各部會加碼券則以國旅券、農遊券最為熱門。

立委詢問楊金龍是否已預約或綁定五倍券,楊金龍表示,他去年領紙本券,今年選擇綁定數位券,一來數位券成本較低,二是數位經濟是大趨勢,央行也希望能推行數位化。

至於五倍券是否能達到振興經濟的效益,楊金龍回答,主計總處與智庫的經濟預測多有調高第4季消費成長,原因就是五倍券對於民間消費會有一定程度的效果,並反映在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
 

展望今年經濟表現,主計總處預估經濟成長率達5.88%,央行估5.75%,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昨天發布經濟預測,則大幅上修2021年經濟成長率至6%,也是智庫最樂觀。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日前也曾說過,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望超過6%,立委詢問央行是否持同樣看法,楊金龍表示,如果出口、消費都再增強,那也是有可能。

不過元大寶華董事長梁國源將台灣經濟現況定調為「失衡式擴張」,直言強勁的出口反彈有效緩解疫情衝擊,但當前內外需嚴重失衡也被出口榮景掩蓋,令人憂心。

楊金龍對此發表評論,「我也覺得是這樣沒有錯」,認為台灣出口很高、帶動投資成長,但服務業受到疫情衝擊較深,消費動能也受影響,經濟是有點失衡沒有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楊金龍#五倍券#經濟#消費#服務業#振興五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99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