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顏寬恒酸台語質詢作秀 陳子瑜翻畫面:顏清標當年也這樣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08:36
陳子瑜翻出2009年時顏清標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的畫面。(圖/翻攝自 公督盟ivod YouTube)
陳子瑜翻出2009年時顏清標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的畫面。(圖/翻攝自 公督盟ivod YouTube)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7日於立法院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過程中雙方因對傳譯看法不同爆發爭議,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也發文批評「推廣母語不是在國會殿堂上作秀」,沒想到稍後卻被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指出,過去顏寬恒的父親,前立委顏清標也曾經使用台語質詢,回嗆「顏寬恒的團隊是不是最近很想吃水餃?」

更多新聞:台語質詢被邱國正噹!陳柏惟道歉 顏寬恒補刀

 

陳柏惟在質詢時因台語質詢一事,數度與邱國正交火。(圖/翻攝自立院ivod)

顏寬恒27日時曾對陳柏惟使用台語質詢發表意見,直言母語是媽媽講的話,不是拿來炫耀和壓迫別人的工具,狠酸「說台語我很驕傲,但推廣母語靠的不是在國會殿堂上做秀,你監督了什麼問題才重要」。

顏寬恒暗諷在立法院用台語質詢是在作秀,沒想到陳子瑜28日卻翻出前立委顏清標,當年在國會質詢的畫面,「這下好了,顏寬恒的父親、前立委顏清標,在國會時就是用台語質詢」,點出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至少2支顏清標用台語質詢的影片,分別是2009年9月30日質詢國防部長以及2012年4月11日質詢行政院長。
 
 
顏清標質詢行政院長陳沖。(圖/翻攝自陳子瑜臉書)


更多新聞:聽不下去!謝龍介秀台語《出師表》狠電陳柏惟:好的不學

陳子瑜表示,相信依照顏寬恒對父親的敬愛和依賴,是絕對不會做出有害父親名聲的行為,那麼臉書這篇文章,只有可能是團隊中的成員代筆,「直接嗆自己老闆的父親,看起來是真的很想吃水餃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顏寬恆#台語質詢#作秀#陳子瑜#顏清標#陳柏惟#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291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