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紐約地區僑界串連 網路點亮天燈訴求台灣入聯


發佈時間:2021/09/29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08:08
台灣象徵祈福的天燈在紐約時報廣場大螢幕升空。(圖/中央社)
台灣象徵祈福的天燈在紐約時報廣場大螢幕升空。(圖/中央社)

大紐約地區僑界近20個社團響應駐處活動,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期間上網留言點亮冉冉上升的天燈,希望國際社會正視台灣2350萬人期盼參與聯合國的聲音。

駐紐約辦事處呼應本屆聯大主題「透過希望打造韌性」啟動全球天燈祈願計畫,設置網頁邀請各界留言,傳達人人都有權發聲,聆聽每一份心聲,世界才能迎向希望的概念。

 

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紐約台灣會館號召下,大紐約地區僑界眾多社團響應,將聲援台灣的聲音化為文字,傳達台灣人民期盼參與聯合國的心聲。

紐約僑教中心主任陳永豐透過台灣會館新聞稿表示,紐約許多僑民非常掛念台灣前途與國際地位,長年舉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草根活動,如青年組織Keep Taiwan Free每年在聯大期間在曼哈頓舉辦遊行,傳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

這兩年入聯遊行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無法舉辦,Keep Taiwan Free改以贈送防疫關懷包給美國國會議員、友邦官員及政界主流人士方式,維持聲援台灣的力道。
 

Keep Taiwan Free近期也租用卡車,以燈箱秀出Q版台灣黑熊,穿梭在曼哈頓中城時報廣場與聯合國總部附近街頭,訴求「我們想要的未來以及我們需要的聯合國必須包含台灣」。

陳永豐說,這次與台灣會館發起串連大紐約地區台灣社團,響應駐紐約辦事處聯合國推案活動,希望透過台灣特色的天燈向國際發聲。

除紐約台灣會館外,參與串連點亮天燈的社團還包括Keep Taiwan Free、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總會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大會#台灣#天燈#網路#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217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