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爆施打BNT原液 陳其邁:高雄專人專責稀釋


發佈時間:2021/09/28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7:24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發生25人被打未稀釋BNT疫苗原液,引發輿論譁然。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市要求施打BNT的醫療院所專人專責稀釋疫苗,加強醫院內控,不容許這種情況發生。

恩主公醫院發生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嚴重疏失,造成25人被施打未稀釋的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原液,院方今天出面對社會致歉。

 

陳其邁下午出席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他說,因為BNT疫苗要經過稀釋後再施打,高雄市在開打BNT疫苗時,就制定施打SOP,並要求專人專責稀釋疫苗,多一份人力、多一份保險。

陳其邁說,高雄市行前訓練教學要求施打人員務必小心,也會對接種站進行查訪,避免犯錯;為了市民健康著想,應該加強醫院內控機制,不容許這種情況發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首批客製化BNT疫苗延後抵台,校園接種暫時出現30萬劑缺口。陳其邁說,高雄市因此受影響學校約48所、2萬5000人,影響時間應落在10月6至8日3天,預估可能會順延一週施打。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目前有3萬9073名學生完成疫苗接種,約240人有暈針狀況,但無嚴重不良反應;至23日開打後,至今共有3697名學生曾請過防疫假。

陳其邁也宣布,高雄市AZ疫苗殘劑,開放18歲以上接種第一劑或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10週要接種第二劑者,可到醫療院所預約登記施打。

陳其邁並表示,10月1日起,65歲以上長者及安養養護受照顧者及工作人員、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托育人員等,可到指定院所接種流感疫苗;11月15日起,50歲到64歲成人開放接種。(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NT誤打

#陳其邁#恩主公醫院#BNT疫苗#疫苗#醫院#疫苗原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2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