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看新黨魁:朱立倫「溫和有禮」 承諾重啟兩岸對話平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3:58
朱立倫25日晚間發表勝選感言。(圖/AP)
朱立倫25日晚間發表勝選感言。(圖/AP)

國民黨於昨(25)日選出黨主席,外媒《路透社》也同步關注選舉結果,報導中形容當選的朱立倫「溫和有禮」,且提及朱立倫承諾在他的領導下,將重啟與中國大陸的對話,重建兩岸溝通交流的平台。

《路透社》報導中指出,現年60歲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擊敗現任主席江啟臣以及另外其他2名競爭者。報導表示,國民黨在去年的總統大選和立法委員選舉中均遭執政的民進黨擊敗,且無法擺脫民進黨所說「投票給國民黨就等同於投給大陸」的指控。

 

民眾進行投票。(圖/AP)

《路透社》於文章中解釋,由於國民黨過去曾掌管中國大陸,直到1949年在國共內戰中敗給共產黨後才逃往台灣,因此傳統上仍傾向於與北京維持密切接觸,但這樣的主張也使得國民黨與多數台灣人出現分歧。

該篇報導指出,江啟臣擔任主席的17個月以來,礙於大陸加強對台施壓,且北京當局懷疑國民黨並未充分承認「一個中國」的主張,因此國民黨及共產黨雙邊高層之間的交流也陷入僵局。

 
朱立倫在勝選演說中表示,當涉及對中國政策時,國民黨絕對不會成為「小民進黨」(小綠),強調將會重建兩岸的交流平台與溝通管道。朱立倫曾在2015年於北京會見習近平,當時他承諾兩岸「同屬一中」,但雙方對於一中的定義則存在不同見解。

總統蔡英文致贈祝賀花籃。(圖/TVBS)

報導中《路透社》以溫和有禮(urbane)、受過美國教育來形容朱立倫,也提到他過去曾經擔任黨主席,直到2016年在總統大選中遭現任總統蔡英文擊敗才宣布辭去該職務。由於國民黨黨內在去年選舉挫敗後,對未來的方向仍存在嚴重分歧,朱立倫也承諾在他的領導下,將會出現一個「空前團結」的國民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美國#朱立倫#台灣#江啟臣#黨主席#選舉#全球#主席#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59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