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收到習近平賀電! 稱「台海情勢複雜嚴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2:35
朱立倫今收到中共賀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今收到中共賀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主席選舉昨晚間落幕,由前主席朱立倫以8萬5164票、45.78%的得票率當選新任黨主席。《TVBS新聞網》昨晚獨家掌握,對岸確定將透過管道發送賀電。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上午發出賀電給朱立倫表示,「台海情勢複雜嚴峻」,我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

更多新聞:朱立倫當選黨魁 孫大千:不是跟年輕人合照就代表年輕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昨晚《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黨中央與朱陣營事前都與對岸溝通過賀電內容,內文除了恭喜朱立倫上任外,也會針對「九二共識」、求同尊異的立場做出回應,並表示認同,給予善意回應。

更多新聞:藍黨魁之爭!朱獲8萬票勝出 喊變「戰鬥藍」

 
國民黨魁選舉昨落幕。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自從二○一三年馬英九連任黨主席,到二○一七年吳敦義當選黨主席,歷任主席都有收到中共領導人的賀電,其中包括二○一五年補選成功的朱立倫,僅有去年三月七日在補選中勝出的江啟臣未收到中共賀電。


習近平賀電全文如下:
台北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
朱立倫先生台鑒:
值此先生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之際,謹表祝賀。
過去一個時期,貴我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成效有目共睹。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全體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期望兩黨登高望遠,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戮力合作,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
順頌 時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魁之爭

#朱立倫#國民黨#大陸#賀電#黨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698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