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綠卡問題 律師:早已失效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30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綠卡問題,仍繼續發酵中,目前輿論爭議的焦點,是在馬英九到底有沒有說實話的「誠信」問題。TVBS於美國華府,訪問了在當地已執業30年的移民律師張先正,從美國目前現行的移民法規的角度,來分析馬英九這張綠卡到底還有沒有效。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所做的報導。

日前才被美國的「華盛頓人(Washingtonian)」雜誌,選為華府前100名優秀律師之一的張先正,專攻的就是移民法,對於馬英九的綠卡問題,張先正律師說, 「就算他還持有那張卡,也早就沒效了」。

美國移民律師張先正:「你這張綠卡是不是消失了,是根據『你有沒有永久居住在美國的意圖』來決定,而不是根據『你有沒有這張卡片』,所以你如果沒有永久居住在美國的意圖的話,而你到海外去上班、去工作,去長期住在海外,你就會消失掉你美國永久居住的『意圖』,所以就算你還持有這張綠卡,也是沒有用的。」

有媒體質疑說,馬英九的綠卡,要到美國在台協會填表,才算正式失效,然而根據張先正律師的說法,以他在美國執業30年經驗,會這樣做的通常是老先生、老太太。

張先正:「很多老人家,他的兒女是美國公民,幫他辦了綠卡到美國來,但他到美國住了1、2年之後,經常發現他每年都要回美國來住6個月以上才能走,或者他要經常進進出出美國,也就是『移民監』,那這種情況,他們就會打電話問我說『該怎麼辦』?那我就建議他們,很簡單,你到AIT去,說我把這張綠卡還給你,然後你給我一個5年的觀光或探親簽證,非移民B-2的簽證,99.9%,AIT都這樣做。」

張律師說,如果馬英九現在依然保有當年留學時期的那張綠卡,而也真的試圖持那張綠卡入境美國的話,結果可能會很難看。張先正:「如果你已出國2年或1年,或3年以上不回來(美國),當你進美國的海關的時候,就算拿綠卡進關,美國海關會做的,是要把你放進一個叫Removal Proceeding,也就是把你『遞解出境』,因為他會認為,你已經沒有這張綠卡(永久居留證),已經放棄了『永久居留意圖』,所以他要吊銷你這張綠卡,要把你締解出境。」

張律師一再強調,就算拿到綠卡,只要離開美國超過1年以上,就將自動喪失永久居留權,這跟手上還有沒有持有這張卡,並沒有直接的關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93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