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社會住宅!柯文哲再怒槓中央 批內政部製造假新聞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21:50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中央製造假新聞。(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中央製造假新聞。(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為了社會住宅問題,多次與中央政府槓上,中央先嗆「台北市不蓋的話,中央就要接手」,柯也回擊內政部根本是債留子孫。怎知晚間內政部再度表示「很遺憾台北市作出暫緩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定」,令柯文哲非常震怒,質疑中央根本在製造假新聞。

台北市6年來已興建1.8萬戶社會住宅,但柯文哲認為再蓋下去恐怕會「債留子孫」,是時候思考一下社宅成效。豈料被中央多次嗆聲「台北市不蓋的話,中央就要接手」。

 

中央與北市府為了社宅槓上。(示意圖/TVBS)

這番言論令柯文哲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直接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如果要打臉的話,等你蓋完第一間公宅,你再來跟我講話,在這之前你沒有資格講話,OK?」

內政部晚間也不甘示弱,再度發新聞稿強調北市不蓋,中央來蓋。據了解,這篇稿子讓柯文哲非常憤怒,認為中央根本在誤導視聽。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市認真執行社宅興建,目前全市既有、新完工、興建中社宅,已達18928戶,為六都之首。

 
她說,中央表定第一階段的4萬戶目標,有近半數為北市興建,北市維持一萬戶社宅興建中,以穩健的速度前進,從未表示要「暫緩」甚至「停建社宅」。

陳智菡認為,柯文哲市長已親自澄清,內政部身為中央主管機關,卻於北市記者會後繼續帶頭製造假新聞,以不實標題詆毀北市努力,混淆視聽,刻意迴避「中央八年20萬戶」皆在紙上談兵的事實。

北市居住大不易。(示意圖/TVBS)

北市府批評,內政部公然以官署之名帶頭進行認知作戰,完全不顧公務機關之公信力,北市府在此表達強烈抗議,並要求立即更正,以正視聽,捍衛北市府尊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社會住宅#內政部#民眾黨#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72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