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馬英九出任兩岸特使 前立委譏江啟臣:請鬼拿藥單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7:25
前總統馬英九首肯任兩岸特使,前立委邱毅譏「請鬼拿藥單」。(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TVBS)
前總統馬英九首肯任兩岸特使,前立委邱毅譏「請鬼拿藥單」。(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受訪時透露,若連任黨主席將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兩岸特使,到大陸推動交流,也獲得馬英九的首肯。前立委邱毅嘲諷江啟臣此舉,不知是昧於情勢,還是拍馬英九馬屁,想以馬英九為特使去化解兩岸僵局,說「請鬼拿藥單」也可、「痴人說夢」也可,完全不了解大陸社會對馬英九的評價。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時拋出請馬英九任兩岸特使的訊息。(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更多新聞:黨魁選舉在即!韓國瑜赴美躲表態? 江啟臣:這部分尊重

邱毅在臉書發文表示,馬英九欣然同意出任特使,還希望來場「馬習二會」,無疑顯示坐困島內,又受制於三中案的司法糾纏,很想重返政治舞台核心,再現風華。只是真能像2005年連戰的破冰之旅,打開兩岸僵局,留下歷史美名,邱毅直言,他很懷疑。

邱毅細數馬英九任內三大錯誤。(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更多新聞:波蘭贈台灣40萬劑疫苗 前綠委:看到「這數據」趕快捐
 

邱毅指出,馬英九任內8年犯下三個大錯,其一為未能對民進黨的台獨教科書進行撥亂返正,甚至為討好綠營,用了台獨人士擔任教育部長和陸委會主委。再來是在兩岸進行大三通和簽署ECFA以後,未能勇敢走向政治對話與政治協商,錯失了和平統一的最好機會。最後是對外屈從於美國的壓力,對內跟著民進黨節奏走,扼殺了許多國民黨人才,造成今日黨內人才凋零、後續乏人的困境。

邱毅認為,馬英九的錯誤造成2015年底的「習馬會」,只有熱鬧,卻無實效。2016年蔡英文執政以後,兩岸陷入僵局,和平統一無望,台灣成為美國消耗大陸、遏制大陸的棋子馬前卒,台海情勢緊張,戰雲密布,成為《經濟學人》描述下「全球最危險的地方」。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國民黨#江啟臣#馬英九#邱毅#兩岸#特使#黨主席#馬習會#連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15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