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性碳口罩引清潔隊疑慮 新北:兼具醫療吸臭功能


發佈時間:2021/09/10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5: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配發清潔隊員的口罩引起疑慮,環保局今天表示,原就是配發兼具醫療與吸臭功能的4層活性碳口罩,去年因口罩管制才換成3層醫療口罩,如今市場回穩得以順利採購4層口罩。

新北市不少清潔隊員今天反映,Delta病毒入侵,讓奔波在外的清潔隊員更戒慎恐懼。但市府環境保護局將疫情期間配發的醫療用口罩,改配活性碳口罩,讓清潔隊員擔心無法防疫,暴露在風險中。

 

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只要是衛福部核准的醫療器材,都會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或「防疫專案核准文號」,不論是台灣製造或國外輸入產品,有這個字號就代表是「醫療用」,具有防疫效果。

市府環保局表示,一向守護清潔隊員健康,防疫物資與效能不打折。目前配發給各行政區清潔隊員的是4層活性碳口罩,有親膚層、過濾層、活性碳層及防潑水層。不僅符合醫療口罩國家標準CNS14774,具有阻隔飛沫傳染功能,還加上可吸附臭味的活性碳層,更符合清潔隊員作業特性需求。

環保局環境庶務科長鄧筱光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以往清潔隊員就是配發兼具醫療與吸附臭味的4層活性碳口罩,以符作業需求。去年整個口罩由國家控管,一般管道購買不到,統一由政府管道購置3層的醫療口罩配發給隊員。
 

鄧筱光說,如今口罩需求回穩,回歸市場機制,因此透過共同供應契約恢復購置更符合清潔隊員需求的4層活性碳口罩。或許是清潔隊員誤以為藍綠色外觀的才具有醫療口罩功能,會透過勤務教育妥適說明。(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潔隊#防疫#口罩#活性碳#Delta病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023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