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紅頂商人 今收藏被查扣抵罰

記者 李晴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涉及台鳳炒股案的前總裁黃宗宏,面對3億元鉅額罰金,表示沒錢償還,不過,台北地檢署查扣黃宗宏的古董,破天荒的送交其中50件給故宮博物院鑑定,如果國家不收藏,將一律拍賣,這些寶物目前預估可以替黃宗宏折抵5千萬左右的罰金。

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去年11月因為中興銀行超貸案入獄服刑,雖然他雙手一攤說沒錢付3億罰金,不過檢察官很積極,陸續查封黃宗宏16筆不動產,還有貴重的古董傢俱。

包括骨董玉蘿蔔,還有可能出自於宮廷的青銅地藏王菩薩,古董桌椅,八大仕女圖,以及國立美術館鑑定為世界獨一無二,雕刻人臉的象牙角。

其中價值數百萬的,就屬這幅由日本近代名畫家所畫的歐洲仕女圖,以及拓印有大清乾隆戳章的古盤,可能是稀世珍寶。北檢檢察官劉承武:「像這樣的一些價值,本身都是有抗跌性,甚至有增值性,不應該只是用私人鑑價來拍賣,反而這樣對國庫沒有好處,有些名畫、骨董,它是愈老價格愈高。」

目前這些骨董價值大約5仟萬,雖然離3億元罰金還有一大段距離,但也不無小補,如果經過鑑定,確定是國寶級的骨董,黃宗宏的私人收藏,還有可能會送到故宮、美術館呈現在大家面前,算是破天荒頭一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宗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92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