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機師兒確診案 鄭文燦:疫情是在可控範圍


發佈時間:2021/09/08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39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長榮機師染疫傳染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兒子。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出,截至目前,相關隔離者的2採都是陰性,警示簡訊開放民眾公費採檢部分目前也都是陰性,疫情是在可控範圍。

長榮航空機師(案16120)染疫後,傳染就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北科附工)的兒子(案16122)。

 

鄭文燦上午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時指出,針對北科附工染疫生(案16122)的居家隔離對象,227人中已有223人陰性,其餘4人將依照時間序陸續在今天及10日採檢。

鄭文燦表示,兩名機師的相關檢疫所隔離者部分,197人已有138人2採陰性,其他陸續安排採檢,有部分的人已解除隔離;針對在檢疫所的高風險接觸者,目前的2採都是陰性,代表疫情是在一個可控的範圍。

他指出,針對長榮機師、機組員約1500人的採檢,以及桃園市政府負責的、北科附工的師生(含夜間部及社團)約2685人的採檢,1採也是陰性;中央決定若檢疫所的高風險2採都是陰性,擴大採檢部分就採取有症狀才採檢的方式。
 

鄭文燦表示,指揮中心發送110萬則警示簡訊的部分,桃園從9月4日到9月7日,在11家醫院的採檢站及2個社區篩檢站開放有症狀的民眾公費核酸檢測(PCR),目前已採檢2138人,都是陰性。

鄭文燦說,自9月1日開學到現在,桃園市高中以下包含幼兒園,32萬名學生當中,有510餘人請防疫假,比例約0.16%,還在一個很小的範圍內,大部分學生還是回到學校上課。

他表示,桃園市教育局將督導學校落實分艙分流,幼兒園分班上課、學校不開放家長入內接送及場地租借;戶外教學部分,要等教育部頒訂新的辦法以後才可以展開。

鄭文燦指出,市內中秋節烤肉活動將僅限定在家庭的範圍內來進行,桃園相關公共性活動將一律取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師突破性感染

#鄭文燦#機師#染疫#確診#兒子#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279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