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提新竹縣市合併! 柯建銘:修法來得及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世明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3:30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新竹縣市合併,爭取新竹升格為台灣的第7都,但卻被質疑是為了自己可以再連任,而國民黨的新竹縣立委林為洲,和被點名要選新竹的高虹安都贊成合併,但卻也強調反對因人設事。

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爭取升格為台灣的第7都,卻被質疑 是為了要延續自己的政治路。

新竹市長林智堅:「我最主要的考量就是覺得,如果新竹縣市沒有合併,我們的發展一定會受限。」

一再強調是為了政策發展,民進黨團的總召柯建銘也在臉書上替林志堅喊冤,柯建銘贊成新竹縣市合併不一定對民進黨有利,不過仍然引發爭議。

 
圖/TVBS

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為洲:「如果是為了新竹縣市的整體發展,第一要證明說不是因人設事因人修法。」

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為洲也是贊成合併不過卻也強調不該因人設事,但他主張的跟林志堅不一樣。

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為洲:「如果要新竹縣市合併,那不如竹竹苗合併,目前都已經是科技帶,半導體生活圈。」

把苗栗放進去也被解讀是因為苗栗是藍營票倉,對國民黨比較有利,那被點名要選新竹的高虹安呢。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提出新竹縣市合併的概念是很好,但是我們不應該是因人設事量身訂做。」

林志堅成為標靶,因為這時間由市長提出縣市合併難免被解讀是政治考量,新竹提出要升格,但彰化縣才是6都之外人口數最多的縣市人口數達126餘萬人,但縣長王惠美則認為均衡發展比升格更重要。

 
縣市合併攸關選舉選區,要有共識難度很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智堅#新竹#林為洲#高虹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84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