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保護元首 國安特勤駕訓首曝光

記者 許甫 / 攝影 謝賢熺 林意傑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安局訓練隨扈保護總統參選人,不只要會近身肉搏,他們還要具有特技開車的本領;TVBS就獨家取得國安局,從來沒有曝光過的駕駛訓練過程,他們不但要能開車快速脫離,也要會在行進中,疾駛180度迴轉;國安局強調,能夠讓保護對象3分鐘內脫離危險區域,存活率就可以高達8成。

高速蛇行,繞過三角錐;你沒看錯,這種驚險演出,正是特勤人員操演反跟蹤訓練;一旦遇突發狀況,能在擁擠路面穿梭車陣,擺脫追蹤。

來看看副總統呂秀蓮先前掃街,遇上攻擊,貼身隨扈立刻以身體遮蔽保護副總統安全,駕駛也立刻加速,把車開離危險區域;不過這都只是最標準的訓練課程。

在高速行駛中,急拉手煞車後,做180度的U型迴轉,考驗駕駛隨扈,手腳協調能力;還有危急狀況,也得派上用場的衝撞訓練,阻止敵車襲擊。

將這些看似特技表演的訓練,正是特勤中心,秘密訓練8個禮拜的防禦性駕駛。前軍方特勤:「美國聯邦調查局他們有統計,你只要在發生狀況之後,3分鐘之內,這個黃金時間,你只要人離開現場,順利脫逃就存活率就超過80%。」

不只車要開得快,車上射擊更是要百發百中,要成為超級隨扈,駕車技術更要一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01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