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世界羽絨大王 台灣細姨之子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賴思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世界最大的羽絨代工廠就是台灣,而創造這個奇蹟的是合隆毛廠老闆陳焜耀,從小因為是細姨之子,備受欺負,現在數十億身價的他,桌上還擺著媽媽的照片,因為他不能讓母親丟臉。

羽絨大王合隆董座陳焜耀:「跟外國人做生意,台灣人還是人家看不起我們,因為我們是製造供應商,那如何學一個運動,是亞洲人不會,或者歐洲人看得起,他們就告訴我,就是說你學騎馬。」

拉起馬韁昂首闊步,陳焜耀不但沒讓洋人看不起,反而讓大家豎起大拇指,他是合隆毛廠第四代接班人,創造年營業額高達50億新台幣的羽絨王國,全球有1/6的羽絨原料,出自合隆這家百年老廠,也是全球最大的羽絨衣代工廠。

TVBS記者林婉婷:「養鴨場廢棄的羽絨,其實都是白金,因為這些鴨毛經過清洗,和整理之後每一包要價,可以高達5萬到10萬新台幣。」

倉庫裡一袋袋羽絨,歐美市場搶著要,業界稱做軟黃金,當年的夕陽產業現在是台灣的傳奇,就是在陳焜耀手上起死回生,不過外人很難想像,陳焜耀這位羽絨霸主其實是二房的小孩。

陳焜耀:「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父親會愛上我媽媽,製造了很多問題,媽媽又是人家二房,本來這些東西,這裡來講應該是哥哥來經營,萬一失敗那不是愧對爸爸,那又讓媽媽丟臉。」

辦公桌上還擺著母親的照片,也許就是不服輸的傲骨,鞭策他一路往前衝,陳焜耀不只替自己爭一口氣,也替台灣在國際市場的舞台上爭到一席之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09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