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嫌收賄 邱垂貞等8立委遭起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7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中藥商同業公會涉嫌行賄立委,修改藥師法一案,今天偵查終結,起訴邱垂貞、趙永清、李俊毅等8名立委,其中廖福本、邱垂貞2人,因收受600到1000萬不等的賄款,遭檢方求刑10年,當時也被約談的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檢方認為當時擔任立委的他,雖然收受10萬元,但隨即投入縣長選舉,沒有所謂對價關係,不起訴簽結。

因為被捲入中藥商疑似行賄立委案,96年6月,蘇貞昌來到特偵組接受約談,當時的他滿臉笑容和自信,如今案子偵查終結還他清白。特偵組主任陳雲南:「他在競選縣長的時候,在他總部成立的時候,致送他10萬員的贊助金,查沒有行使立法委員職權,協助中藥商團體推動藥師法。」

民國85到87年間,當時中藥商公會全聯會,假借贊助金之名,遊說立委修法,希望藥商可以不經國家考試就取得中藥調劑權,牽扯出31名立委和當時的衛生署長,約談之後包括邱垂貞、林光華、和趙永清8名立委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其中邱垂貞和廖福本2人更因為犯罪情節重大遭求刑10年。前立委廖福本:「完全是莫須有的事實啦,這是主要是中藥商內部,自己的內鬥,相互之間的內鬨,咬來咬去的。」

好久不見的前立委廖福本,在雲林老家現身,右膝蓋和小腿間,患蜂窩性組織炎的他,過去長期坐在輪椅上,現在可以站起來行動,10年前,捲入中藥商行賄立委案,聽到涉案情節重大判刑10年,廖福本大聲喊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619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