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爆善款查無不法簽結 陳菊、陳其邁:還市府同仁清白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3:41

高雄氣爆案,韓市府時期,曾以氣爆善款用在紀念裝置藝術、法律服務費用,涉嫌使用不當,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檢方以查無不法簽結,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終於還給市府同仁公道,在當時擔任市長的陳菊也在臉書po文,希望無中生有的紛擾就此平息,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力挺陳菊,不過,藍營議員卻表示,無不法並不代表行政正確。

圖/TVBS

 
高雄地檢署的回函,載明高市府2019到2020年間移送的氣爆案件瀆職等案,查無犯罪事實,已簽結,讓陳其邁在上任屆滿週年前公開表示。

高雄市長陳其邁:「已經簽結,也還給我們市府同仁一個公道。」

圖/TVBS

當時擔任高雄市長的陳菊,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這段時間說過無數次,清白禁得起檢視,如今證明如此,希望無中生有的紛紛擾擾,能夠就此平息!屏東縣長潘孟安、焦糖哥哥、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名嘴周玉蔻等人,都留言力挺!
 

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上po文,他說「不怕烏雲遮蔽天,守得雲開見月明」!發生在2014年7月的高雄氣爆,造成32死321傷,韓市府時期,將氣爆善款用在紀念裝置藝術、法律服務費用,涉嫌不當使用,移送檢方偵辦,如今,正式簽結,讓曾怒斥紀念活動淪為作秀場而爆哭的自救會長很有感。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氣爆自救會長:「我當初之所以跳下來當自救會長,自費花了一百萬,然後拼命的幫忙罹難者家屬跟受傷者,其實就是為了要對得起,我在氣爆事件中死去的爸爸,我從頭到尾都相信在氣爆善款中的作為,是十分正當,而且司法終究會還我們清白的。」

不過,國民黨籍議員陳麗娜在臉書po文,表示調查案1年前監察院已經糾正過,法院也判處市府及三名公務員有罪,地檢署回覆無不法並不代表行政正確,何況地檢署針對的是裝置藝術及律師費,非氣爆責任問題,這每逢選舉就成為藍綠攻防的高雄氣爆爭議,恐怕不是無法真的完全了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氣爆#善款#偵查#清白#陳菊#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3

0.1553

0.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