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補充保費? 名嘴通告費自降1元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6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02

二代健保今年上路後,對常上電視「開講」的名嘴來說,最有感受,因為他們每筆通告費只要超過5000元,就要扣2%補充保費,最近傳出友台的「名嘴群」主動把通告費從5千元降價成4999元,說是要「突顯制度不公平」,但其實少賺1元,可以省下100元的健保費;節目主持人徐國勇還特地每天帶6個1元銅板,借給名嘴們好找錢給製作單位。

上政論節目批評時政,名嘴炮火一個比一個猛,動嘴皮「罵人」,每次可以領5000元通告費,不過從今年開始,部分名嘴只領4999,少收1元,原來,這樣做可以省2%健保費。

政論節目主持人徐國勇:「他們說他們只要領4999,要向馬政府抗議,突顯這個問題,要向馬政府說,這個(二代健保)政策是錯誤的。」

千元大鈔不好找零,主持人每天還自備6個1元銅板,方便製作單位付錢。徐國勇:「大家都沒有1元,沒有人身上有1元,有的人欠我2元,有的人欠我3元。」

理直氣壯強調,但其實超過5千元,就得繳交2%健保補充保費,以名嘴每個禮拜上節目5天,每次通告5千元計算,原本年繳交健保補充保費2萬6千元,但降價成4999,1年下來可以省下2.5萬的健保費。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上節目的來賓,都不是低收入的人,那你還要有個藉口說,是要突顯這個制度的不公平,這個是一個知識份子的謊言,我覺得有點獐頭鼠目的感覺。」

同樣是政論節目常客,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不以為然。周玉蔻:「我就是上2100全民開講,公司一切合法(扣2%健保費),這樣其實是增加人事成本。」

不論健保補充保費計算公式合不合理,都是既定事實,名嘴們的作法,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真有崇高目的,觀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69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