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下令加碼 農遊、動滋、藝fun券回來了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2:43
政委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政委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19日)舉行例行院會,政委羅秉成會後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裁示,這次五倍券不用付1000元,希望業者加碼、地方政府跟進,也請各部會從這方面規劃運作,包含去年很成功的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家券等,以過去經驗,好要更好,振興兼紓困。

更多新聞:政院拍板!當沖降稅延3年 稅率維持千分之1.5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表示,這次紓困4.0各部會都非常辛苦,以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為例就有248萬人領受,發了248億的現金,紓困4.0通通都是現金,到目前已協助1088萬人次,紓困現金發放也達1594億,「所以紓困發現金,早已在發了」。

更多新聞:等不及五倍券! 速食推買1送1、餐飲加碼20%

 

蘇貞昌也向各部會表示感謝跟肯定,大家要有自信跟信心跟國人報告,一定戰戰兢兢、持續努力,讓台灣在對抗病毒創造第二次成功案例,也正因為經濟成長好,把經濟果實分享給國人,民眾不必付1000元就可以領5000元的五倍券。

更多新聞:數位5倍券擬推「家戶綁定」 年輕人哀號:媽媽要收起來了

蘇貞昌強調,五倍券是有價證券等於現金,是限期使用的現金,會長高、長胖,業者跟地方政府會加碼,去年三倍券成功的經驗,讓政府更有自信推出五倍券,讓民眾不用付1000元都可以領到,去年的三倍券讓2330萬人領取,包含剛出生的嬰兒都可以領,領取率超過98%,創造千億以上效益。
 

更多新聞:五倍券最快發放時間曝 他轟爆政府:要多少店倒才甘願

蘇貞昌說,這次五倍券不用付1000元,希望業者加碼、地方政府跟進,也請各部會從這方面規劃運作,包含去年很成功的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家券等,以過去經驗,好要更好,振興兼紓困。

更多新聞:中央擬發五倍券 桃園加碼推「6+1」振興計畫

針對農遊券等加碼,是否要再次提追加預算?羅秉成回應,整體方案沒有完成,各部會發行振興券,從去年經驗就可知道,財源不一定從特別預算,現在規劃五倍券是在1600億內規畫,還有一些額度,也要部會協調才能跟外界說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振興#五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211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