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免費領「戳破兩大謊言」 黃暐瀚:蔡英文想要切割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08:55
行政院五倍券政策轉彎,媒體人黃暐瀚直言戳破兩大謊言。(圖/翻攝自蘇貞昌、黃暐瀚臉書)
行政院五倍券政策轉彎,媒體人黃暐瀚直言戳破兩大謊言。(圖/翻攝自蘇貞昌、黃暐瀚臉書)

規劃時期就爭議不斷的振興五倍券,行政院昨(13)日晚間宣布,朝全民免付1000元的方向執行,對黨內英系及正國會立委要求普發的意見妥協。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抨擊,五倍券政策大轉彎戳破兩個謊言,一是要繳一千才有參與感,二是蘇貞昌在整個過程根本沒有和所有人溝通討論,而且總統蔡英文也想要切割。

黃暐瀚認為,蘇貞昌沒有和所有人討論五倍券政策。(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更多新聞:紓困現金、振興發券 羅秉成:民眾出一千換券有參與感

黃暐瀚在《盧秀芳辣晚報》節目中表示,原先是109萬的中低收入戶免付1000元,後來擴增到申請過紓困方案的906萬民眾都不用支付,乖乖繳稅卻無疫苗可打的人要出1000元才能換到五倍券,有嚴重的相對剝奪感,輿論炸鍋。他認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繳1000才有參與感」,這件事變得更可笑,因為繳稅的那一瞬間就已經有參與,今年的稅收還比去年(2020)多兩千多億,世界各國都是發現金,但因為五倍券的模板已經製成,所以一定是發券。

黃暐瀚覺得英系立委出手,代表總統蔡英文試圖切割。(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更多新聞:批中央「腦袋裝水泥」 柯文哲:吃飯都有問題還談振興
 

黃暐瀚直言,蘇貞昌是箭在弦上、木已成舟,但英系立委幾乎全體反對,總統蔡英文也是雲淡風輕地另開話題,告知青年有求職津貼,試圖和蘇揆的政策切割。他強調,蔡英文不應該切割,因為行政院長這個職位是總統任命,而非人民選出來的,閣揆做得好,是總統會識人;閣揆做不好,則是總統識人不明,蔡總統不能置身事外。英系和正國會立委公開呼籲「直接領券不用換」,也代表蘇揆事先沒有好好溝通,而是打算強行通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暐瀚#振興#五倍券#英系#正國會#立委#現金#蘇貞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818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