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陳時中撇責3+11 柯文哲喊「誠懇點」:別犯同樣錯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6:09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先前放寬長程航空機組員入境檢疫成「3+11」並非社區疫情破口,只是群聚案件,引起外界砲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直言現在不是追究「3+11」的時間,重點是如何在事實下讓社會前進,怒批陳時中「誠懇一點好不好」。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3+11不是破口。(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今(13)日在記者會拿出4張圖卡,說明「3+11」到「7+7」至「5+9」最後回到「3+11」的過程,並且公布華航諾富特事件3個半月來的調查結果,強調檢驗結果顯示確診個案並無職場或家庭外接觸者,因此不算破口;對此就有媒體質疑若諾傅特3+11不是破口,那Alpha病毒怎麼進來的? 難道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錯嗎?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北市府記者會指出,現在並不是追究3+11的時間,病毒已經進入台灣社區,花了3個月,每天台北還是有1、2例確診及潛伏感染源,全國更有800多人因此病歿,既然事情已經發生,老百姓想知道下一步怎麼辦,這是地方首長最關心的題目。

國內社區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圖/TVBS)

柯文哲再說,大家都在認真處理疫情問題,現在最重要的是怎麼在事實下讓社會往前走,陳時中當初備質詢說要負責3+11,為什麼他敢這樣說?「因為他看起來就是不用負責」,柯文哲認為事情已經發生了,不然就把會議記錄拿出來看,還在講帛琉泡泡,「犯過的錯不要再犯第2次,要有科學基礎」,如果事情重來,就該讓機場人員優先打完2劑疫苗,「大家都事後才在講,不想再追究,誠懇一點好不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陳時中#3+11#社區疫情#破口#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2351

0.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