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警地震調413人!柯搬6年條款:待久跟黑道變朋友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4:50
柯文哲調動北市413員警職務。(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調動北市413員警職務。(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松山、北投分局先前陸續爆出黑衣人事件、黑道投案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搬出「6年條款」整頓,昨(12)日共調動413名員警職務,讓同仁相當不滿,對此,他今(13)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只是把過去沒執行的落實而已,不然警察在同一個地方待久了,太熟悉地方黑道、酒店會變朋友關係。

松山分局先前發生黑衣人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北市警局昨日晚間發布人事命令,宣布調動413名高階員警職務,包括29名2線3星主管、82名刑事警察、45名派出所正副所長及帶班幹部、256名警勤區員警及1名外事責任區員警,這也是繼1996年周人電玩弊案後,北市警界規模最大的人事調動,不過此舉也讓基層不滿認為柯文哲揮刀防弊、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讓警察不能穩定任職。

對此,柯文哲今日上午接受聯訪時解釋,上次從松山分局、北投分局出問題後,內部有要求寫檢討報告,也是這樣才發現警察本來就有規定主管職在同一地不得任職超過6年,「因為警察、軍隊這些都一樣,不太允許在同地方做太久,軍隊做太久就會變成軍閥,當然這是軍隊還沒國家化以前」。

北市警紀案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喊徹查到底。(圖/TVBS資料畫面)

他提到,松山分局案查起來一個很大理由也是同一教官在這地方做這麼久,印象中最久的做了12年,不過柯文哲強調並不是每個人做久了都會變「老油條」,但制度一旦訂了就要遵守,「若覺得制度不對要修改,警察不是明明規定同一職務不得任職超過6年?為什麼從來都不遵守?」
 

柯文哲坦言這次主管職位超過6年的,大概調動25%,的確是個大地震,一開始也詢問警察局長幾10年沒解決的問題,現在要求強制執行會不會震盪太大?不過後來經商量後,局長認為以後若要分批處理,反而製造困擾,「因為對他來講,變成有的要調、有的不要調很麻煩。」既然規定是這樣就依規定處理,目前同一主管職任職不得超過6年,除非1年內要退休,這叫「特別條款」。

他最後再次強調,「這是警察原本就有的規定,只是幾十年來都沒有執行」,北市府檢討松山及北投分局案時也發現是出問題很大的原因,加上警察若在同地方做太久,跟地方的黑道、酒店太熟悉,就會成為朋友關係,自己只是把過去幾10年沒有執行的規定,徹底執行而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北市警局#警界#人事命令#調動#黑道#酒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022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