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五倍券有雜音! 總統、蘇官邸碰面有討論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4:12

行政院推五倍券,這次為了刺激「數位消費」,正在研擬如何增加識別,可能新創一個「五倍券的APP」來操作,但這對老人家來說,恐怕就不太方便了,而面對黨內對於發放形式的雜音,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官邸和總統開會,也有討論!

圖/TVBS

 
警車開道,行政院長蘇貞昌來了,早上10:33進到總統官邸!

也拍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官邸內下車,這次更多了不少部會首長。

因為就是要跟總統報告,最近大家討論度最夯的五倍券,選在周三例行的府院黨高層會報上直接討論。

 
圖/TVBS

記者譚伊倫:「政院想要盡量減少發行紙本券,但是電子支付,店家能不能識別是五倍券是個問題,因此目前正在想解決方案。」

於是又找上了唐鳳,希望在數位消費上能增加「五倍券識別」,目前規劃兩種方案,一個是帳戶分離制,就是在電子支付平台獨立一個帳戶當五千元用完就關閉又或是雙APP模式就是支付和認證分離,付錢用電子支付,但認證則是要多下載一個五倍券的APP,大概就像這樣APP會呈現五倍券的10張面額,只要店家折價完就把面額點掉代表已經消費過!

民眾:「那個我大概也不會用,(那你會選紙本還是用電子),我當然是選紙本,我是希望最好是現金啦,因為我不會電子我沒有選擇,我就是必須選擇紙本。」

圖/TVBS

大哥講的很直白,就是不!會!用!但還是有人願意去學!

民眾:「我拿這個,數位的,(要有一些連結性你可以接受),可以啊可以啊我請小孩幫忙,可以弄到手機裡面,我想應該是會方便許多。」

年輕人接受程度還是比較高,「五倍券」這回想大推數位化,但看看之前「疫苗登記平台」的前車之鑑,恐怕還是得走雙軌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數位消費#總統#蘇貞昌#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9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