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繳房租、水電」他轟爆蘇貞昌:五倍券哪裡等同現金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09:07
行政院擬發放五倍券。(圖/TVBS)
行政院擬發放五倍券。(圖/TVBS)

近來國內經濟因本土疫情大受衝擊,為此,行政院擬推出「振興五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昨(9)日表示,五倍券等同於現金,但必須限期使用,才不會被存起來。不過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日痛批,「振興券既不能拿來繳房租,也不能拿來支付水電費等日常費用,又怎麼會等同於現金呢?」

孫大千批評五倍券不等於現金。(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今日在臉書上表示,一位行政院長既不了解台灣人民的生活困境,也無法掌握疫情發展的可能趨勢,蘇貞昌這段時間難道都是活在火星上嗎?所謂的五倍券根本只是障眼法,明明就只是四倍券,為什麼要讓人民誤以為拿到的是5000元的振興券呢?

他質疑,振興券既不能拿來繳房租,也不能拿來支付水電費等日常費用,又怎麼會等同於現金呢?只要行政院普發現金,各縣市政府自然也會量力而為以現金加碼,至於商家業者為了吸引顧客,原本也就會祭出一定的折扣,這和是否要採用振興券有什麼必然的關係?

孫大千指出,由於疫苗覆蓋率太低,疫苗到貨量太少,台灣在未來半年恐怕都很難達到面對Delta變種病毒的群體免疫狀態。連採取比台灣更高規格的決戰邊境策略的中國大陸都相繼失守,台灣又怎麼可能自外於Delta疫情的風暴呢?用發放振興券的方式,強迫人民在一定時間內全面外出消費,這不是在扯台灣防疫工作的後腿嗎?為什麼火星人院長的錯誤政策,卻要讓台灣人民付出慘痛代價?

 
蘇貞昌表示五倍券等同現金。(圖/TVBS)

對此,蘇貞昌今日再次表示,振興券是全國普發,而且限期使用,業者會加碼,地方政府會跟進,效果就在這裡,政府把去年的經驗加以精進,希望大家在這一波受衝擊的內需下,餐飲、零售、夜市等等,都可以使用政府即將發行的振興券,就像去年創同時期歷史新高,希望今年再創新高,讓受衝擊的產業能夠快速振興恢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振興券#孫大千#蘇貞昌#現金#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205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