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樣情!餐飲旅宿薪資跌 證券期貸業爆增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9:31

疫情下,服務業薪資呈現兩樣情,主計處最新統計,證券期貨業總薪資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反觀旅遊服務業、住宿業等,薪資衰退幅度最高達13%,顯示大部分中低薪者日子都不太好過!

圖/TVBS

 
向求職者解釋工作內容,知名速食業者首度公開招募,正職員工開出1500個空缺。

連鎖速食業者人資部副總裁藍郁琇:「五月的時候就要推動的,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暫緩,因為疫情也好轉了,所以我們就按照我們既定行程。」

只是餐飲業面臨寒冬之際,連鎖速食業者大張旗鼓找人才比較罕見,因為不少其他餐飲業者被迫關門,主計處更統計:「旅行相關服務業、創作及藝術表演和住宿業,今年1至5月平均總薪資位於4.2到4.9萬元之間,年增減率都是-4%到-13%,專家點名這些產業急待政府紓困。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政府其實呢,譬如說我們振興券,要發的時候要有針對性。」

圖/TVBS

呼籲紓困不只要持續,振興更得對症下藥,但也有產業是倍速成長,例如海洋水運業和藥品及醫用化學製品,薪資年增至少15%,其中證券期貸業,平均總薪資更達14.9萬元年增近30%。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因為利率很低,所以呢,股市很好,所以跟金融保險業就比較好,但是一般人為什麼覺得說,欸大家都很慘,因為最主要是金融保險業,佔我們GDP比重,大概是6.7%左右。」

圖/TVBS

只是同樣跟錢有關的銀行業,薪水就不知有沒有跟業務量成正比,北市勞動局針對銀行稽查勞檢,就有9家銀行違規,其中有人超時工作19個小時。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陳信瑜:「就是針對紓困期間,銀行員加班都過於長了。」

王道、中國信託、台灣新光及永豐商銀加班費給付不足,渣打、花旗及台新商銀的員工出勤紀錄未核實記載,滙豐和彰化銀行分別違反工時上限以及輪班間隔的規定,疫情下各行各業苦哈哈,勞權爭議也再度浮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權#爭議#勞動局#薪資#服務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4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