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誤打過期疫苗 竟隱匿不報?

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國開始施打H1N1新流感疫苗以來,爆發幾起疑似疫苗引起的意外!現在又傳出空軍竟然施打過期疫苗,這是發生在空軍支援馬公基地的「第七雷達中隊」,10月26日施打流感疫苗時,都已經打了十幾個,才發現疫苗已經過期將近半年,軍中隱匿沒發布,空軍司令直到昨天才知道,原來該單位沒把去年未施打的流感疫苗處理掉,反而和今年的H1N1新流感疫苗混在一起,有夠誇張。

就在全台擔心要不要施打新流感疫苗的同時,沒想到空軍竟然發生打過期疫苗的烏龍事件。

這是發生在空軍馬公基地的第七雷達中隊,10月26日,澎湖軍醫院的醫生和護士,前往部隊施打流感疫苗,但打了10個人之後才發現,疫苗已經過期將近半年,這麼離譜的情況,軍方擔心曝光,將事情壓下來,直到有媒體詢問,事情才因此曝光。空軍戰管聯隊政戰主任吳繼民:「有關管理不當,這些的領導幹部會依規定來懲處。」

據了解,司令部每年都會買流感疫苗讓官兵施打,第七雷達中隊是屬於偏遠單位,所以疫苗是存放在冰箱中,但該單位沒有把去年未施打的、過期的疫苗處理掉,反而和今年的H1N1新流感疫苗混在一起,才會發生這樣的烏龍。吳繼民:「截至目前為止,這些施打到失效的(疫苗)官兵,並沒有發生任何的狀況,這是值得慶幸的。」

軍方表示,依照新流感疫苗,施打2週之後沒有反應,應該就沒事,但是明明打的就是過期的疫苗,被施打的阿兵哥,萬一出事,軍方難辭其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66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