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造冊漏洞?市場攤商怨沒疫苗打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6:55

北農爆發疫情後,中央啟動「市場專案」,要讓市場攤商施打疫苗,但在北投的市場卻有不少攤商抱怨沒打到,立委爆料,議員協助造冊發現最高落差1萬3千人,質疑市北市府列管有問題,但市場處回應,提報中央3萬攤商,卻只配發到2萬劑。

圖/TVBS

 
市場攤商:「毛豆泡菜喔。」

記者韋家齊:「為了加強市場防疫,現在中央啟動了「市場專案」,要幫第一線的攤商門來打疫苗,不過再台北市的北投市場這邊,就有攤商們說他們打不到。」

市場攤商:「我是疫苗孤兒啊,你有造冊到嗎,沒有啊,沒有人問我。」

 
市場攤商:「那我們就是在等市場,我們也再等疫苗分配啊。」

圖/TVBS

外圍攤商好無奈一樣是擺攤,市場內有些人打到了,但不少人還在痴痴的等。

北投市場自治會長吳萬強:「那個現在攤商現在幾乎沒辦法打,他們是第二梯的造冊,他們是沒有疫苗可以打的耶,那是不是你中央給的疫苗不足。」

華榮市場總幹事楊:「差不多還有350個(攤商),還在等這個疫苗。」

攤商被造冊了卻苦等不到通知,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在臉書質疑,根據中央市場專案規劃,當初提撥50164劑,台北市配發最多拿到2萬多劑,為什麼很多攤商沒被列入,最後是靠市議員跟市場幫忙造冊,發現落差最多1萬3千人。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中央撥給台北市的,市場專案疫苗數,正是台北市列管,而且是自行提報的疫苗所需數量。」

 
台北市市場處副處長:「他只給我大概2萬劑,那我目前造冊的人數已經超過3萬,經濟部配發的疫苗,遠比我們名冊造的少很多。」

地方說中央不給,立委卻說地方沒提報,據了解目前經濟部配發給台北市的,是兩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只是現在沒打到的攤商自稱疫苗孤兒,能不能把北市快到期的莫德納轉移施打,還得等市長拍板決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農#市場#專案#造冊#漏洞#疫苗#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483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