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混打?拚覆蓋率? 蘇揆、丁怡銘尚未打AZ二劑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9:56

AZ疫苗的第二劑,也有人已經開始在施打,但早在3/22就已經打第一劑AZ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卻是相隔17周都還沒打,而他的機要顧問丁怡銘,也同為「第二類」身分,在五月中施打了AZ,算一算應該也要打第二劑了,但似乎還在思考,不少「第二類」的官員們,有些對打第二劑都有遲疑,怕又被放大批評!

圖/TVBS

 
記者譚伊倫:「指揮中心開放莫德納第二劑給第二類人施打,不過這第二類人其中也包含了,中央跟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因此行政院的這人又再被抓出來點名。」

沒有錯就是政院機要顧問,前發言人丁怡銘,因為當時5月中,施打第一劑疫苗身分,就是第二類還被批評,只是當初丁怡銘打的其實是AZ,算一算已經9到10周了,目前還沒打算打第二劑,就連他。

行政院長蘇貞昌:「照醫院通知規定是5月就要打第二劑,但是因為現在疫苗大家在排隊不夠,所以我只好等但目前身體狀況,都打了疫苗有打有保庇。」

 
圖/TVBS

只打了第一劑AZ的蘇院長,就算超過17周還沒打第二劑仍舊老神在在,但確實「第二類」的幕僚們,大多都還沒打第二劑,看看7/12指揮中心的統計數字,第一劑施打AZ的,有20多萬人,但打第二劑的卻只有2千400多人,施打莫德納第一劑的是將近4萬人,但打到第二劑的只有53人!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AZ新冠疫苗在過了法定的8至12周,第一劑的新冠疫苗,基本上它的效價就會往下掉,掉到可能沒有保護力。」

圖/TVBS

明明AZ下一批量還算夠,為何不打?難道要拚蔡總統的疫苗覆蓋率就先等等,還是等國產疫苗混打?第二類的防疫幕僚們又超容易被放大檢視,在打與不打之間好尷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第二劑#AZ疫苗#新冠肺炎#蘇貞昌#丁怡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49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