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公托恢復量能 陳其邁:需搭配快篩全面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7/2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7:10
(圖/TVBS)
(圖/TVBS)

疫情趨緩,針對高雄公托開放時程,市長陳其邁今天重申高雄公托僅有降載未關閉,未來若解封會搭配全面打疫苗提高覆蓋率、公費快篩等防疫管制措施,才能逐步提高量能。

全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防疫警戒26日起可望降為2級,針對高雄公共幼兒托嬰中心開放時程或作法,陳其邁今天下午在防疫會議回應,高雄公托服務僅有降載,並未如雙北一樣停止,目前市府正在研擬逐步提升量能相關措施。

 

陳其邁表示,公托中心關閉的問題主要是因雙北疫情嚴重才關閉,其他縣市並沒有這種狀況,高雄也持續提供公托服務,但改採照顧降載。未來假如解封,也需搭配一些措施才能提高量能。

他指出,像是市府已要求公托中心要全面開打疫苗提高覆蓋率,目前施打比率已達9成4;另還需搭配如公費快篩等防疫管制措施。簡單來講高雄市本來就沒停止公托,而是降載。

陳其邁也提到,高市加碼補助醫護警消公托,自6月起3級疫情警戒期間,加碼托育補助「0至2歲全日托育補助8000元、日間托育補助4000元」。
 

社會局從全國進入3級警戒起考量部分父母因需上班且照顧資源不足,市府協調公托機構仍持續協助提供托育服務,但也採取1名托育人員照顧不超過3名幼兒、「角落分群」照顧降載,托育環境也加強感染控制及清潔消毒等工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公托#疫苗#快篩#幼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36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