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籲政府正視消防員創傷壓力 建心理支持制度


發佈時間:2021/07/1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2:38
彰化喬友大樓日前發生大火,消防員陳志帆不幸殉職。(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喬友大樓日前發生大火,消防員陳志帆不幸殉職。(圖/TVBS資料畫面)

時力立法院黨團今天說,政府應正視基層消防員的創傷壓力,編列預算挹注地方消防機關以落實消防員心理支持制度。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黃鈺翔則呼籲政府應建立包含教育、定期輔導以及緊急介入的三級制度。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今天召開「正視消防員的創傷壓力!基層需要職災防護的心理資源」線上記者會,並邀請黃鈺翔、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羅惠群等與會。

 

王婉諭說,許多消防人員面對重大災害出現心理創傷,卻不一定能得到適當協助,也有消防員陳情,尋求協助反被主管貼上爛草莓標籤,希望內政部及內政部消防署應編列預算挹注地方消防機關,落實消防員的心理支持制度。

黃鈺翔指出,消防員常被冠上英勇形象,被教導需無畏無私地面對事故,但消防員只是在第一時間拋開情緒以確保執行勤務時判斷無虞,事後包括同仁殉職或家屬情緒的衝擊,都會是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原因。

黃鈺翔呼籲,應建立包含教育、定期輔導以及緊急介入的三級心理諮商與預防制度,分別為在教育訓練加入認識PTSD等課程;聘僱專業諮商師,定期訪視分隊,建立與消防員的信任制度;針對重大事故對消防員進行全面心理篩檢與評估。
 

陳椒華說,各縣市消防員的心理支持資源有很大落差,雖然各地消防機關會透過常年訓練安排宣導,並告知相關資源的求助管道,但實務上常出現要求一線人員停休參與常年訓練,應以非停休為原則進行宣導,增加基層消防員參與意願。(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力#消防員#創傷壓力#殉職#PTSD#心理諮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078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