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跟進!五都「逆時中」禁內用 台大醫批:為政治考量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3:24

中央宣布可微解封,但地方首長還是不敢放,六都包含雙北、桃園、台中、高雄都說因為擔心疫情有變化,堅持不開放內用,就被台大名醫指這是「政治考量」,因為就醫學觀點,現在疫情相對穩定,確實應該鬆綁,但地方首長只是擔心輿論壓力。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好)歹勢喔。」

透早看賣場人流,7/13可以微解封前的最後周末,就擔心人潮已經湧現,不過對微解封,侯市長態度可是超保守。

新北市長侯友宜:「地方政府必然在中央指示不是很明確底下,要負起責任。」

 
其實不只他,看看六都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群聚吃飯應該放最後,新北喊沒本錢放寬,就連桃園市長鄭文燦都罕見逆時中,強調北北基桃應該同步,台中也說人潮病毒會移動,陳其邁更是為了不開放內用兩度道歉,唯獨台南市長黃偉哲鬆口可微解封,沒想到臉書就被市民灌爆,讓他也只好改口再研商,倒是專家持的意見很不同。

圖/TVBS

台大醫師黃立民:「因為現在的心態上就是,每個人都怕自己開放,萬一將來他的所轄縣市,病例變多會被怪到開放餐廳頭上去,這樣他不好交代。」

過去常和指揮中心意見不同的名醫,罕見順時中,直言縣市首長不開放是政治考量,只是承受不起輿論壓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是單一新北,因為台北也是一個共同的生活圈,疫苗的施打的覆蓋率,都沒有達到一定的標準。」

圖/TVBS

把問題拋回疫苗,因為確實國外能解封的像是新加坡、冰島、德國等,疫苗覆蓋率都超過五成,但國內只有13%,也難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臉書發文說這是「假的解封」根本就是指揮中心設局要地方扛責,這所謂2.5級的警戒,地方、中央拔河,就怕苦的還是小老百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新冠肺炎#內用#台大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0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