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灣鞋廠秘密武器 老鞋匠拚陸貨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鞋業打造全球第一雙報紙鞋,也突顯台灣製鞋業的創意和技術兼具,才能有這樣的好作品。業者說,台灣製鞋師傅都是學徒出身,一輩子做鞋子,手藝很紮實,大陸製造的低價鞋完全無法比。本土鞋廠為了打品牌,刻意培植10幾位老師傅傳承好手藝,還和當代藝術家合作,讓台灣製鞋業能夠技術升級,以免ECFA簽署之後帶來的衝擊,讓台灣鞋業不支倒地。

埋頭釘鞋跟,老師傅頭髮灰白,在鞋廠做鞋已經有55年歲月。製鞋師傅:「國小畢業做到現在。」

上漆黏鞋底,看看這工作的場景,怎麼和牆上的油畫這麼像,連師傅坐的位置都一樣。製鞋師傅:「油畫。」記者:「幾年了啊?」製鞋師傅:「20喔。」

原來牆上畫的就是這對夫妻檔,近年來台灣製鞋業外移大陸,目前只剩大約1千家留在台灣,有心業者費心培植老師傅,就怕本土製鞋好技術會失傳。鞋業者:「你得有熱情,你得愛時尚。」

一雙雙歐系精品鞋,其實台灣鞋設計的實力,連國際精品都委託本土業者做研發,一雙雙彩繪鞋,還和本土藝術家合作發想創意。製鞋師傅:「這基礎是真的打的很好,可是就是缺少年輕人,繼續有那顆心。」

技術好的師父,1個月薪水有6、7萬新台幣,業者說除了幫精品做設計代工,台灣早已自創品牌走出一片天,面對大陸低價鞋壓境,老師傅手藝的傳承,是台灣鞋業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366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