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率先夜市「微解封」惹議 議員批:標新立異為討好攤商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9:36

三級警戒下,很多攤商、夜市店家自主停業超過一個月,眼看現在全國每日確診數都跌破百例,台北市率先表示部分夜市「微解封」,可以開放1/4的攤商。但這也引起討論,很多民眾擔心北農疫情還在延燒,如果人流管控不當,恐怕會增加疫情風險。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切都是科學根據,繼續監看,有問題再說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口又是科學,北市宣布部分夜市「微解封」,只要遵守不內用原則,就可以開放營業,且全國暫停營業的場所中,本來就不包含夜市,沒營業的都是自主停業,但北市率先喊開放也引來不少質疑。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市長宣布時政策沒準則,公文還在等,攤商還沒拿到相關規則,在喊微解封時,沒有讓攤商去準備無所適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反對,北市根本沒準備好,沒能力維持社交距離,不是依據醫學考量,是想要標新立異討好攤商。」

狠狠反嗆柯文哲,就怕一不小心讓病毒有機可趁,因為北農、環南市場確診數持續增加,就連板橋櫃姐染疫,新北市府也說感染源就是來自環南市場,這疫情似乎還不穩定,但攤商們的生計也搖搖欲墜,柯文哲當先鋒也要想好下一步。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許下一波疫苗優先處理,在不影響三級下,對民生經濟最有影響的先開放。」

喊出人民最關心的疫苗,但等到疫苗之前,攤商們能不能負荷生活支出,也是一大考驗,難怪這回北市要冒險先放寬。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實在是該解決攤商生計攤商哀鴻遍野,但微解封考驗攤商自治會要落實。」

防疫、經濟會是衝突,還是能夠維持平衡,儼然是疫情下最難解的一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41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