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紀念美麗島 蘇貞昌女現身大審法庭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當年美麗島大審,民進黨四大天王之一的蘇貞昌,也是15人辯護律師團成員,這回美麗島30週年的一系列紀念活動,蘇貞昌的下一代,他的三女兒蘇巧純也參與其中;蘇巧純現在替婦權團體,舉辦關懷台灣慰安婦策展,展出地點,就在當年的軍事法庭園區;TVBS獨家訪問了蘇巧純,談起父親當年的點滴,她感到驕傲。

走進景美人權園區第一法庭,轟動全台美麗島事件大審,實境原址就在這。蘇貞昌女兒蘇巧純:「這是一張比較清楚的照片。」

蘇巧純指著照片中美麗島大審15人律師團之一的蘇貞昌,她是蘇貞昌的小女兒,當年父親是替姚嘉文辯護,蘇巧純一開口,彷彿參與過大世紀。

蘇巧純:「30年前的事,我們聽這個故事,也聽了30年,他(蘇貞昌)就說,就是從那個門這樣進來啊,然後就兩排,就兩排的椅子這樣子,然後我們就是從中間走過去。」

威權時代,要站出來替叛亂者辯護,不只要勇氣,心中不安複雜,肯定不是蘇巧純現在臉上驕傲的神情;不過,她也不是偶然走進這。婦女救援基金會人員:「每一個人(慰安婦),都有取日本名字。」

蘇巧純唸得是台大動物系,到美國紐約大學學互動設計,機緣巧合跟婦女救援會合作,負責二次大戰亞洲慰安婦策展,剛好也和美麗島大審法庭同個園區,30年前父親為民主理想挺身而出,沒跟爸爸一樣穿律師袍,但蘇巧純為人權盡份力,繼承衣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49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