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殘劑怎麼打? 柯文哲:授權醫院診所自行處理


發佈時間:2021/06/25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18歲以上預約候補接種疫苗殘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重申,授權醫師自行處理;副市長蔡炳坤說,民眾可向鄰近醫療院所預約,施打都會有紀錄。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媒體提問疫苗殘劑相關問題。

 

新冠肺炎疫苗大規模接種,但民眾預約接種疫苗卻爽約,剩下的殘劑恐浪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18歲以上預約候補接種最後一瓶殘劑。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就數度說過,剩餘的疫苗授權醫院或診所自行處理,「醫學倫理比法律重要」。

副市長蔡炳坤補充,北市府與中央對疫苗殘劑的處理方式是一致的,只是中央更明確說明具體做法。很多醫院或診所反映臨時找不到人來打疫苗殘劑,但丟掉又可惜。
 

蔡炳坤說,住在醫療院所附近的民眾、鄰居等可以主動去登記表達意願,就算接種順序還沒輪到、或是不在優先接種對象上也可以,如此一來醫院診所有殘劑時,就可以被通知施打。

蔡炳坤指出,這樣可以打疫苗的對象範圍就很大,醫療院所也可以立即通知找人,只是接種疫苗殘劑時,要在同意書上註記,相關紀錄也會上傳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

蔡炳坤說,會讓醫院、診所等都了解怎麼做,也不需要再建一個一致的殘劑預約系統,最終還是回到各醫療院所去登記、處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疫苗殘劑#接種#預約候補#柯文哲#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6

0.1278

0.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