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惦惦吃三碗公!六都長者疫苗施打 陳其邁網路登話題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9:12

疫苗開始施打以來,一再出現中央跟雙北市長的唇槍舌戰,不過根據網路輿情資料庫的分析,針對六都長者施打疫苗的訊息,話題王居然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其中他公布以「宇美町式」施打法,以及現場音樂演奏,都讓他的網路聲量飆高,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0幾個百分點。

圖/TVBS

 
高雄市16日再出現一名本土個案,這名案13411也是鳳山早餐店,家庭群聚中的最年長者,還好早就匡列隔離,沒有其他風險。

圖/TVBS

除了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陳其邁上午還到各地疫苗施打站視察,看起來工作平順,不過有輿情資料庫分析網站,公佈六都長者的施打疫苗訊息,陳其邁以超過百分之46高居第一名,第二名才是最近跟中央頻頻槓上的柯文哲,而第三名則是桃園市長鄭文燦,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只排到第四,而且跟另外兩都一樣,都沒超過百分之五。

圖/TVBS

 
陳其邁巧妙避談話題王的稱號,但公佈的輿情資料庫,除了根據媒體報導,還有臉書、LINE、IG以及推特等各種主流社群的討論大數據統計,認為陳其邁推行宇美町式的疫苗施打以及現場安排小提琴演奏,成功創造了話題。

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的防疫記者會,也因為網路出包出現跳針,一度被網友調侃,是否要自誇防疫一百分,立刻成為話題,因此從網站公布的數據發現,陳其邁在小提琴以及當天飆罵局長,都是網友的熱搜關鍵字,第二名的柯文哲,好心肝診所議題也被熱艘,至於鄭文燦,則是太子地位以及親自拆籃框遭到討論,顯然話題不等同正面聲量,難怪陳其邁選擇低調,不想讓網路話題王繼續延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陳其邁#聲量#話題王#宇美町式#疫苗#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