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百里看畫 不耐媒體問!又飆了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5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向來跟媒體針鋒相對的廣達老董林百里又動怒了,今天林百里參加一場公開的書畫展,引起注意,因為除了他個人有珍藏品展出之外,近年來中國書畫成為藝術投資市場的當紅炸子雞,因此媒體前來向他請教藝術收藏,他板起臉說「媒體不會有興趣」,所以不必了;換個話題問問嚴肅的產業趨勢,他也回答說「放假不談工作」;那問感情生活好了,這下子他反而說他要翻臉,怎麼問都不對,讓在場媒體很無奈。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 :「千萬不要講八卦,講八卦,你知道我的脾氣,我翻臉喔!」

又生氣了,問緋聞他不開心,那問嚴肅的產業併購話題,林百里一樣臉很綠。林百里:「不談公事。」記者:「昨天談什麼事?」林百里:「放假不談公事。」記者:「有跟李先生聊什麼?」林百里:「放假不談公事。」

像吃了炸彈,廣達老董林百里讓媒體很無奈,連談談他最愛的書畫收藏,他也要板起臉當起林老師。記者:「我們跟你學?」林百里:「不用、不用,你們沒有興趣的,你們沒有興趣的,OK?像這幅張大千,這沒有新聞價值,你們沒有興趣,就不要談。」

林百里姿態高,對他私人收藏他很寶貝,還說要開美術館,這面牆4福古書畫,就是他的珍藏品,其中這一幅傅抱石的「盧峰秋夕」,2004年林百里在北京買下,價值超過2800萬新台幣,只不過藝術作品的價值見仁見智,你認為的精品,也許別人並不這樣看。

聯電榮譽董座曹興誠:「各派各家做一個了解,並不是說期待在這裡看到特別偉大的精品,倒是不必了。」

中國書畫在過去一年金融風暴中崛起當中,成為資金避風港,根據主辦單位估計,增值超過10-20倍,也讓以往熱中書畫收藏的企業大老,浮上檯面,只不過書畫展斯文風雅,和林百里屢屢針鋒相對,出現在展場,反而成了尷尬的落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百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38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