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先交手? 陳時中2度道歉「萬華是破口」蔣萬安怒了!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9:07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前一天指萬華是疫情破口,讓直屬長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兩度為此道歉,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氣憤翻出5月的提案,說早就要求指揮中心避免歧視、標籤化用語,痛批衛福部根本沒在聽!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一些的話語講得不夠精確,不夠精確而任何人覺得,有所傷害的話,那我要表達我們的歉意。」

這是在幫自己的部屬道歉嗎?前一天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立院備詢,說萬華是疫情的破口,讓長官陳時中隔天在記者提問前先道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像以前大家會講到,一些特定的族群,貨特定的地區都會形成傷害,我們也都充分了解,那我們也會盡量避免。」

 
強調不是要獵巫,而是要請大家提高警覺,但這解釋聽在2022可能的對手耳裡。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衛福部帶頭汙衊萬華地區,將3+11防疫錯誤的決策,這樣的責任,甩鍋給萬華居民,衛福部對不起萬華人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都失言都在所難免,我只是代表全體,我們這樣的一個相關,包括我自己那有失言的部分,表達我們的歉意。」

兩度道歉要為自己跟部屬,沒講好的部分「毀失禮」,但蔣萬安搬出疫情以來的提案,要指揮中心用語盡量避免,歧視、標籤化萬華指控衛福部根本沒在聽。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這段期間我兩次提案,要求衛福部重視,萬華被標籤化、污名化的問題,卻始終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

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時候難免只是對於地域性的發展,做一點說明那講出一個人或者區域,我想我們都沒有要把他標籤化的本意。」

 
說是話講得太快沒有別的意思,但蔣萬安酸行文衛福部根本沒有看兩個台北市長可能的候選人,儼然已經為了「萬華」開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石崇良#陳時中#蔣萬安#失言#20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190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