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網路申請、查詢分流防塞車


發佈時間:2021/06/1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5: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5日起將先後開放網路及ATM申領。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網站壓力測試順利,15日開放線上申請後,18日才能查詢入帳狀態,就是要避免網路塞車。

行政院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發放方式,民眾15日起可透過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10000.gov.tw線上申請,要求匯入指定帳戶,或是18日起透過實體ATM申領;線上申請入帳情形將於18日起開放查詢。

 

唐鳳會中說明,民眾若透過網路申領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不用出門也不用排隊,且若18日前就申請,補助獲取時間,將比使用ATM來得快。

唐鳳說,10000.gov.tw已經上架,但15日上午10時才會開放,屆時民眾點擊線上申請後,只要輸入孩童健保卡號、父母或監護人身分證字號,以及同一位金融機構代號及帳號資料,確認後就可送出,系統將會自動彙整,18日起補貼將陸續匯入帳戶,民眾也可透過網站查詢入帳情形。

至於ATM部分,唐鳳表示,目前開放中國信託、國泰世華、台新銀行等3家銀行的ATM申領,ATM操作介面略有差異,但首頁都會有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專區,民眾依序輸入孩童健保卡號等資料後,便可提款。
 

為了避免線上申領塞車,唐鳳說,15日開放線上申請後,18日才開放查詢入帳狀態,就是希望避免網路塞車,而根據目前壓力測試狀況,250萬的孩童家庭若都透過線上申請,原則上第1天的上半天就可以全數消化,但仍會持續做壓力測試。

另外,有媒體詢問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仍未上路,卡關原因為何?唐鳳表示,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正與地方政府介接,上路時間將視下批疫苗時程決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指出,平台是針對大眾大量施打的時候使用,目前沒有卡不卡問題,正依既定計畫進行中。

對於媒體詢問,行政院是否統計院內施打疫苗的人員數量,羅秉成表示,施打疫苗涉及個人意願並未統計,但相關人員施打皆符合資格,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順序施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家庭防疫補貼#孩童#網路申請#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88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