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差131億!」 陸客消費數字互槓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陸客來台的總消費金額,鬧雙胞;觀光局高調公佈1年300億,糗的是,隸屬經濟部的研究單位「商研院」的結論是169億,這份誤差131億的官方數據曝光後,雙方竟然「各自加碼」,最後歸咎於研究對象的「單位」不同;觀光局看的是陸客團遊全台的消費,商研院注重個人消費,一場數字遊戲,似乎碰觸到馬政府的敏感神經。

觀光客來台動向分析,報告厚厚一大本,聲勢驚人,觀光局高調公佈,陸客今年在台總消費「300億」,經濟部商業研究院卻大膽踢館,說對方澎風,多灌了131億,問題到底出在哪?陸客:「這是珊瑚(戒指)。」

原來陸客買珠寶、玉石,商研院沒算,團購伴手禮也沒算,每人每日團費,商研院先扣掉旅行社抽成,只剩30美金,差了觀光局一半,演變成2個政府單位互扯後腿。

觀光局企劃組長蔡明玲:「你(商研院)的單點(調查)可能只是,在這個地方的(單點)消費情形,我們是在機場訪問他(陸客),在台灣整個8天7夜消費了多少?」

觀光局大陣仗開記者會,加碼上修到350億。商研院副院長杜紫宸:「一般民眾應該可以相信『兩份』,兩份數據都可以相信,就是說他(陸客)對整個台灣經濟影響,可能我們根據觀光局的數據。」

商研院只能「被動配合」,陸客年度總消費,改成200億左右,真的糗到不行;到底以老人團為主的陸客消費力,有多少?

陸客團導遊:「有些來帶200元人民幣來而已。」記者:「阿公阿嬤團?」陸客團導遊:「對。」記者:「所以消費力很低?」陸客團導遊:「對,相當(低)。」

商研院強調陸客的「個人」消費,最後的總數,還是比注重「團體消費力」的觀光局,少了150億,為了撐住政府氣勢,研究單位想當烏鴉,似乎也很難黑的徹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54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