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偉哲令「通報南返」 台南立委憂遭獵巫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朱光弘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21:13

立法院為了審紓困4.0預算,立法院拍板,6月7日到18日召開臨時會,不少南部立委特地北上開會,但前一天台南市長黃偉哲才下令,要大家通報從台北南返的人,讓網友點名去立院開會的南部立委們,也讓他們好無奈!市長黃偉哲也澄清,因工作關係南返的話,並不在此限。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立委(民)林宜瑾:「因為職責的關係,必須要北上到台北來開會。」

面罩口罩再加上防護衣,能擋的全都擋起來,台南立委林宜瑾全副武裝,上台北開臨時會,但現在選區的市長黃偉哲卻下令,要大家幫忙通報從北部南返的人,台南立委首當其衝。

台南立委(民)陳亭妃:「似乎現在有一點扭曲,變成好像有一點,獵巫的一個動作。」

 
台南立委(民)郭國文:「其實我們很容易被異樣的看待,所有南北往返必須去,進行公務接洽的人,都被貼上標籤。」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立法院研議視訊會議之前,他們必須去台北開會,所以工作不在此限。」
圖/TVBS

就怕成為網友點名舉報的對象,中南部立委大喊要視訊開會,立法院的議事人員搬出最高規格防疫,但想開會還得先喬攏臨時會的內容。

立委(國)陳玉珍vs.立委(民):「你們不想讓百姓知道疫苗採購,到什麼地步嗎,你們拿這個杯背葛預算是不是,誰要杯葛預算,杯葛紓困是不是,你們是杯葛疫苗採購的情形嗎,不要指控嘛。」

要不要把疫苗採購,加在行政院長的報告裡讓朝野吵個不停,最後立法院拍板6/7到6/18開臨時會,6/8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報告,但大量官員要來有國民黨立委就提議,是不是該在門口設個快篩站。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的空間不是很大,第二點台大就已經有快篩站。」

換句話說就是沒有辦法啦,疫情特別時期,還得開會幫忙把關預算的立委們,想盡辦法要確保自己不會成為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紓困#黃偉哲#開會#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2187

0.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