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兩周親上火線挺國產疫苗 總統:是戰略優先項目絕無炒股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9:26

睽違將近兩周,總統蔡英文直播向國人喊話,以國際疫苗的供應量供給情況,一定要有國產疫苗的出現,才不會受制於人,這是國家戰略的優先項目,不過國產疫苗勢必還得等,政府外購的疫苗也還沒確定日期,這讓各地方政府相當著急,都在跟中央敲碗要疫苗。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如果我們沒自己的供給能量,就會處處受制於人,擁有自己可以供應的疫苗,是我們國家戰略優先項目。」

重申國產疫苗對國家的重要性,總統更針對近期的疫苗炒股風波,嚴正澄清。

總統蔡英文:「相關的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大家可以去查證,我們也做了內部清查,相關政務人員都沒有炒股問題。」

 
但國產疫苗畢竟還得等,中央買到的外國疫苗何時來也未定,民間想捐的如雨後春筍般越來越多,這也讓盧秀燕罕見怒嗆中央。

台中市長盧秀燕:「所以我要請問蔡總統現在是怎樣。」

圖/TVBS

跟時間搶命民間早已等不及,郭台銘500萬濟拚72小時完成送件,張亞中1000萬劑也已經遞出公文,雲林縣也自購了100萬AZ+嬌生,佛光山要捐的50萬疫苗,CDC也終於回應。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相關的協助我們都已經清楚,讓佛光山知道。」

雖然說要全力協助,但第一線醫護壓力快炸鍋。

耳鼻喉科醫師:「(美國醫師)要捐贈我們這個疫苗,無奈我們台灣沒有這個捐贈管道,所以真的要逼大家走私方式進來嗎。」

明明是衝第一線的士兵,卻連鋼盔也不給,在美國執業的醫師朋友看不下去,說美國疫苗隨處可得,可以提供他莫德納和輝瑞大約兩百劑,因為負責的社區打完還有剩,卻無奈不合法規。
 

圖/TVBS

立委(國)鄭正鈐:「政府似乎不想要動做很快,我們不懂為什麼,逼這些醫生沒有辦法也想要自力救濟。」

質疑政府壓寶國產疫苗,其他醫師也說挺國產當然好,但也不需要放任民進黨黨工,抹黑外國疫苗。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我也非常支持國產疫苗,當初高端在招募受試者我也報名,台灣現在已經在打AZ已經在打莫德納,你(范綱皓)怎麼把這些疫苗,講成只有二期沒有三期,這樣會有很多人不敢打欸。」

確診數壓不下來,大至地方政府一線醫護小至市井小民,都在在熱鍋上翻騰著,但似乎也只能乾著急敲碗等中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27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