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乳酪」特產變身 搶百億商機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週休二日,大家已經很習慣到處趴趴走,伴手禮商機大,但想殺出重圍,可得費點心思!有越來越多的業者融合在地特產特色,像是旗山的香蕉融合乳酪,變成了香蕉乳酪蛋糕,嘉義的柿餅加入金山地瓜、客家黑糖麻糬,基隆的海藻糖讓蛋糕熱量降低,各製作出別具風味的美食,業績立刻翻漲,為了就是要搶攻上百億的商機。

一顆顆圓滾滾柿餅,外表不起眼,沒想到裡頭暗藏玄機,栗子內餡濃郁可口,地瓜綿密黑糖香,業者腦筋動得快,把乾扁的柿餅加料,成為台灣版的菓子燒。

業者:「外面這一圈是我們新鮮的柿餅風乾,中間黃色這一圈是金山地瓜泥,然後裡面是我們客家的黑糖麻糬。」

民眾:「喔!好特別,滿好吃的。」

這麼一加,立刻讓柿餅價值翻了好幾翻,一顆要70元,加上柿餅有柿柿如意、好柿成雙等諧音,成為熱門伴手禮,每到節日銷量佔了業績的4成;乍看是香蕉切片,乳酪蛋糕不只有乳酪,香蕉佔了25%,中西交鋒融合,增添口感香氣,一個月可以賣900條。

金黃色香蕉造型雪糕,裡頭是紮紮實實新鮮香蕉,搭配白巧克力,在地特產吸睛。業者:「我們是用就是在旗山在地食材,新的品種,新的北蕉做成的。」

用在地食材的還有這個,豆腐造型戚風蛋糕,裡頭用海藻糖、橄欖油,以及豆腐降低熱量,350克熱量70大卡,再加上玫瑰、桂花、包種茶等添香氣,同樣大小的蛋糕,外頭賣50元,這一塊價格高出近1倍。

伴手禮想殺出重圍,業者費心思,來自旗山的香蕉,運用嘉義的柿餅,基隆的海藻糖,不但讓在地美食有了新風味,身價也不同,業績翻漲,瞄準超過百億的龐大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87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