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轟「6000億紓困不如買疫苗」 政院回應了


發佈時間:2021/05/29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22: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特別預算用來紓困不如買疫苗,行政院晚間表示,過去已執行的防疫紓困特別預算就包含疫苗採購與研發預算,即將新提出的預算,則將用於添購疫苗以及供全民施打等行政費用。

柯文哲今天質疑政府動用6300億元紓困是否為了綁樁,並認為政府應該用其中1/10,也就是600億元購買疫苗就能解決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解釋,行政院會通過與防疫紓困有關的特別條例修正草案,不是新增6300億元預算,而是在條例第11條第1項原訂相當於總額4200億元的特別預算,再增提2100億元;此點柯文哲的認知或表達上有所誤解,應加以釐清,以免混淆誤導社會大眾。

至於疫苗相關費用,羅秉成說明,過去一年已執行的防疫紓困特別預算裡面,就已包含疫苗採購與研發預算的項目,其中編列115億元購買疫苗,這也是從3月以來,能夠連續進口4批國外原廠疫苗,以及日後採購國產疫苗的經費來源。

羅秉成表示,即將新提出的紓困預算中,預計再新增224.5億元,用於添購疫苗供全民施打,同時還要編列約40億元,負擔民眾施打公費疫苗時,要支付給醫院的相關行政費用;另外,亦會額外編列10億元,用來補助22縣市及辦理社區和大型接種站的所需經費。
 

談到紓困,羅秉成說,這次三級警戒管制措施,影響許多產業與民生經濟,包括農漁民、攤商、餐飲業、小店家、自營工作者、藝文展演業者、運動場館、計程車、遊覽車等租賃車業者。

此外,還有許多教育事業、航空業、旅遊業、導遊領隊持續受到衝擊,許多醫療照護機構更需要政府增加補助或津貼來支撐基本營運與生活,以減輕人民因防疫所生的負擔。

他表示,所以政院緊急再推出紓困4.0,將以最快速度進行現金紓困,同時針對受衝擊產業進行員工薪資補貼,務求讓產業度過難關;另外,針對有12歲以下孩童的家庭,以其孩童人數計算,發放一次性防疫補貼,讓育兒家庭減少負擔。

羅秉成說,防疫工作需要中央和地方攜手努力,疫苗的對外採購和國內的疫苗研發也在順利進行中,未來不論是疫苗施打或是紓困作業,都有賴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柯文哲#紓困#行政院#羅秉成#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2

0.1260

0.3642